我們的女兒涵涵的過敏史,現在算來,大概發作了三年多吧.她從出生開始,我有去幫她驗過,過敏指數很低,在當時,幾乎可以很確定這位小baby應該沒有遺傳拔拔的過敏體質.然後她也很健康很安然的渡過嬰兒期,從出生到周歲,去醫院就只是打預防針,完全沒有因感冒或其他疾病而去給醫生看過.於是老大照書養,我就按步就班的,按照育兒手冊,一步步打開她副食品之路,之間不管是任何食物,也完全無引發她的過敏現象,就這樣,滿2歲後,我開始放心並尊重她的意願,愛吃什麼就吃什麼.(當然前提,還是得把我準備的愛心餐點給吃光光,她才能自由的吃其他東西).然後我發現她特愛冰涼類的東西,像冰水,冰飲料,冰淇淋都好喜歡,為投其她所好,我也在家自製冰涼的飲品,滿足她.(就是不希望她攝取過多的糖類和坊間的化學合成飲料),沒想到...這樣又經過了兩年的時光,這樣的溺愛舉動(讓她自由取用吃冰涼的東西),加上,我後來又懷孕生老二,(也許對她的管教有疏失或太鬆散),她開始有過敏現象,我想可能是因身體長期處在冰寒的食物中,引發她免疫系統對外來過敏原,過度防衛性又強烈的免疫反應~~換言之,也就是她原本好好的身體失調了!本來她是不會對空氣,溫差或塵瞞過敏的人,因免疫系統的失調,讓她的免疫反應一次比一次大,最後~過敏體質終於被誘發形成了(我真是很欲哭無淚啊)

 

回想大概涵涵四歲八個月開始,她開始在家常有類似小感冒的現象.那時的她還沒上幼稚園,也喜歡跟我在家,一起照顧剛出生的弟弟,所以,我們幾乎很少外出趴趴造,所以,那時涵涵開始過敏時,我只是很努力在想涵是哪裡不對勁啊,或是到底是在哪裡被傳染感冒的?!後來,感冒的現象,一直持續了一兩個月後,不管什麼藥,怎麼樣,都吃不好打噴嚏,流鼻水的症狀,醫生終於告訴我,涵有可能是過敏而非感冒.那時的我,真的很不能相信和接受,帶著她一家又換過一家的醫院和醫生,家裡開始堆滿了各式的藥粉和藥水.接著她去上幼稚園中班,第一次上學的她,帶著過敏體質,接觸幼稚園各式各樣的病毒,這又是她身體再一次又重量級的震撼教育,初上學時,每個星期不是發燒,重感冒,要不就是小流鼻水,常常感覺她快要好轉的時候,纖細敏感的過敏體質,可能又再次遇到其他病菌,於是又再度引發她另一波感冒現象.就這樣每天看她流鼻水或咳嗽的,直到過了半年,我們兩夫妻覺得一直這樣吃藥下去也不是辦法,同時我也請教醫生,小孩這樣下去怎麼辦?!那時醫生倒是很老神在在,告訴我們~這是過敏小孩必需歷經的洗鍊,也許等上了小學,活動量或學習量增加,再加上身體也更適應過敏和各式病毒後,情況就會好轉了.但每天看著涵涵不舒服,也睡不好的樣子,我們兩夫妻還是很不忍心,放她一個人等著時間過去.後來,拔拔遍覽所有治過敏的書,也開始跟她溝通吃一些保健食品好不好,涵涵很乖也很聰明,知道父母真的是在想辦法幫助她,減低她過敏的困擾,她說好之後,我們開始停西藥,先去中醫診所買中藥粉,幫她顧支氣管和肺,然後,又買小朋友用的蜂膠,緩解她因過敏而導致身體敏感發炎的現象.接下來~~我們的上線,陳武宏和吳阿琴夫婦,也剛好有一陣子密集的來拜訪我們,我們幾經考慮和思考,決定給涵涵增加自然的保健食品~雙鶴靈芝(來替代中藥粉),同時因腸病毒肆虐+塑化劑的陰影,我們也增加了有好久一段時間都沒給她吃的乳酸菌,希望能增強她的抵抗力.但這一次的乳酸菌,我們是選用雙鶴品牌,因為雙鶴極品靈芝乳酸菌,裡面很全方位的添加~

 

雙鶴極品靈芝(獲免疫調節,護肝健康食品認證那一支)
高效乳酮醣(獲日本厚生省~特定保健用食品第140號認證)
優質乳酸菌(每包100億個乳酸菌)
妙化酵素(含有三十多種消化酵素)
乳鐵蛋白(抵抗腸病毒71型)

我仔細算過,若單買靈芝,乳酸菌,乳鐵蛋白,酵素分開給小朋友吃,真的很傷荷包,而且小孩也不太賞臉,肯一次吃這麼多種營養品進去,再加上想到以前逼涵和綸吃無良的嬰幼兒保健食品,就又很心痛一次,明明是要讓他們兩個更健康的,卻逼著他們吃毒進去,都不自知.(唉!)都吃下肚了,也有可能累積在身體了,我家老公安慰我,多吃點解毒的食物就好了,現在也只能這樣想了.扯遠了....所以,我算了一算一包約25元的雙鶴極品靈芝乳酸菌,感覺也算俗擱大碗,幾乎都有照顧到小朋友的基本需求,然後也考慮到小朋友可能不敢吃有苦味的雙鶴極品靈芝,所以,特地在適合小朋友吃和又喜歡吃的乳酸菌裡頭,加了雙鶴極品靈芝,讓苦味,沒那麼明顯,(這支乳酸菌,我家老二,也有愛吃,同樣的,他也是不敢單吃苦苦的靈芝的小小孩).如此一來,讓小朋友從小加減吸收一些靈芝,除了平日幫助肝臟,排毒解毒外(~在我們生活裡,充滿了許多種類的毒素,這我就不多說,也不囉嗦,大家隨便查一查都可以找得到,不管吃的,用的,洗的,玩的,除了含有不利人體吸收的有害物質,更甚著,加減都含有些毒劑或環境荷爾蒙,小朋友很容易或不小心吃下去的情形,真的是或多或少都有),我也相信靈芝有免疫雙向調節的作用,讓身體基因處於更適合環境的狀態.

 

有關於我們家老大涵涵,經過我們反複不斷的試驗,觀察和調養,她的過敏+感冒不斷惡性循環的現象,在她上大班後,也就是去年九月(大概她六歲),終於有歇息的感覺了(真好^^),她又恢復像小時候一樣~去醫院就是去打預防針的而已.只是只是只是啊,就像有些電影演的的結尾一樣~~明明都已恢復往日的平靜,但她每天早上常冷不防的打了一個大噴嚏,常又讓我覺得,過敏似乎還是沒有完全放過她.

 

 

 

若有其他問題,請參考下方網站之回答~

有關雙鶴極品靈芝乳酸菌之Q&A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就是愛呷雙鶴靈芝 的頭像
    就是愛呷雙鶴靈芝

    就是愛呷雙鶴靈芝

    就是愛呷雙鶴靈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